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9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6 09:15: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9月26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点价交易是指以期货价格加上或减去()的升贴水来确定双方买卖现货商品价格的交易方式。

A.交易所提供

B.结算所提供

C.双方协商

D.公开喊价确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期货合约的开盘价是在开始交易前5分钟内经集合竞价产生的成交价格。如果集合竞价未产生成交价,则以集合竞价后的第一笔成交价为开盘价。

【多选题】下列关于交叉套期保值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当期货商品没有对应的期货品种时,就不能进行套期保值

B.当现货商品没有对应的期货品种时,可选择交叉套期保值

C.交叉套期保值中选择作为替代物的期货品种的替代性越弱,交叉套期保值的效果就会越好

D.交叉套期保值中选择作为替代物的期货品种的替代性越强,交叉套期保值的效果就会越好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如果不存在与被套期保值的商品或资产相同的期货合约,企业可以选择其他的相关期货合约进行套期保值,即交叉套期保值。选择作为替代物的期货品种的替代性越强,交叉套期保值的效果就会越好。

【判断题】如果投机者预期价格上涨,但市场还没有明显上涨趋势时,也应该买入期货合约。()

A.错

B.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仓时应该注意,只有在市场趋势已经明确上涨时,才买入期货合约;在市场趋势已经明确下跌时,才卖出期货合约。如果趋势不明朗,或不能判定市场发展趋势就不要匆忙建仓。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