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9月27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7 08:27: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9月27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为规避利率风险,获得期望的融资形式,交易双方可()。

A.签订远期利率协议

B.购买利率期权

C.进行利率互换

D.进行货币互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通过利率互换交易,交易双方可获得期望的融资形式,以规避双方可能存在的利率风险。

【多选题】关于卖出看跌期权,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不考虑交易费用)

A.卖方履约成为多头

B.卖方需要缴纳保证金

C.卖方的最大损失是权利金

D.卖方的最大收益是期权的权利金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无论是看涨期权还是看跌期权,均为买方向卖方支付一定数额的权利金。看跌期权卖方履约时,按照执行价格从对手手中买入标的期货合约,成为期货多头。卖方能够获得的最高收益为卖出期权收取的权利金。因为卖方面临较大风险,所以必需缴纳保证金作为履约担保;而买方的最大风险仅限于已经支付的期权费,所以无需缴纳保证金。

【判断题】交易者持有美元资产,担心欧元兑美元的汇率上涨,可通过卖出欧元兑美元看涨期权规避汇率风险。( )

A.错

B.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交易者持有关元资产,担心欧元兑美元的汇率上涨,可通过买进欧元兑美元看涨期权规避汇率风险。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