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0月1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0-01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0月1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当远月期货合约价格高于近月期货合约价格时,市场为( )。

A.熊市

B.牛市

C.反向市场

D.正向市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当期货价格高于现货价格或远期期货合约价格高于近期期货合约价格时,这种市场状态为正向市场;反之,当现货价格高于期货价格或近期期货合约价格高于远期期货合约价格时,这种市场状态为反向市场。

【多选题】下列对点价交易描述正确的是( )。

A.点价交易在期货交易所进行

B.点价交易以某月份的期货价格为计价基础

C.将点价交易和套期保值交易结合在一起进行操作,可以规避基差风险

D.买卖期货合约价格通过现货价格加上或减去双方协商同意的升贴水来确定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点价交易是指以某月份的期货价格为计价基础,以期货价格加上或减去双方协商同意的升贴水来确定双方买卖现货商品价格的定价方式。点价交易从本质上看是一种为现货贸易定价的方式,交易双方并不需要参与期货交易。由于点价交易与套期保值操作相结合,套期保值头寸了结的时候,对应的基差基本上等于点价交易时确立的升贴水。这就保证了在套期保值建仓时,就已经知道了平仓时的基差,从而减少了基差变动的不确定性,降低了基差风险。

【判断题】会员大会是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的权力机构。( )

A.错

B.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会员大会由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的全体会员组成,它是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的最高权力机构。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