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0月11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0-11 09:49: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0月11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是指交易双方约定在前后两个不同的起息日以约定的汇率进行方向相反的两次货币交换。

A.外汇掉期

B.外汇远期

C.外汇期权

D.外汇期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外汇掉期又被称为汇率掉期,是指交易双方约定在前后两个不同的起息日以约定的汇率进行方向相反的两次货币交换。

【多选题】以下关于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看涨期权买方享有按约定价格买入标的资产的权利

B.看跌期权卖方享有按约定价格卖出标的资产的权利

C.看跌期权买方享有按约定价格卖出标的资产的权利

D.看涨期权卖方享有按约定价格买入标的资产的权利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看涨期权的买方享有选择按约定价格购买标的资产的权利,所以看涨期权也称为买权、认购期权。看跌期权的买方享有选择按约定价格出售标的资产的权利,所以看跌期权也称为卖权、认沽期权。

【判断题】期权到期时,如果标的资产价格低于执行价格,看跌期权多头盈利,盈利额等于期权的权利金。(不计交易费用)( )

A.错

B.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权到期时,如果标的资产价格低于损益平衡点,看跌期权多头盈利,盈利额=执行价格-权利金。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