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0月16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0-16 08:59: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0月16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我国商品期货交易所的非期货公司会员由( )提供结算服务。

A.期货交易所

B.期货公司会员

C.中国期货业协会

D.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全员结算制度下,期货交易所对会员进行结算,会员对其受托的客户结算。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实行全员结算制度。

【多选题】关于期货价差套利中价差的计算,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建仓时的价差,是用价格较低的一“边”减去价格较高的一“边”

B.平仓时的价差,是用建仓时价格较高的一“边”减去价格较低的一“边”

C.建仓时的价差,是用价格较高的一“边”减去价格较低的一“边”

D.平仓时的价差,是用建仓时价格较低的一“边”减去价格较高的一“边”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期货价差是指期货市场上两个不同月份或不同品种期货合约之间的价格差。计算建仓时的价差,须用价格较高的一“边”减去价格较低的一“边”。为保持一致性,计算平仓时的价差.也要用建仓时价格较高的合约平仓价格减去建仓时价格较低的合约平仓价格。

【判断题】国债期货合约的基点价值约等于最便宜可交割国债的基点价值除以其转换因子。( )

A.错

B.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国债期货合约的基点价值约等于最便宜可交割国债的基点价值除以其转换因子。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