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投资分析》多选题特训(五)

来源:233网校 2019-08-21 09:07:00

在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期货投资分析》中,多选题占了20分,是大家经常丢分的地方!要想攻克多选题,大家就需要进行大量的试题练习了。233网校特为大家提供几场《期货投资分析》多选题特训,希望大家能逐个击破!

下载APP在线刷题>>

1、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央行此次利率调整有助于(  )。

A.缓解经济增长下行压力

B.发挥基准利率的引导作用

C.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D.有利于人民币升值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基准利率是在整个利率体系中起主导作用的基础利率,其水平和变化决定其他各种利率和金融资产价格的水平和变化。中央银行降息降准的举措发挥了基准利率的引导作用,减小了人民币升值的空间。紧缩的货币政策的实行有助于减轻通货膨胀的压力,提振经济,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程序化交易中,使用未来函数造成的后果可能有(  )。

A.买卖信号消失

B.实际收益明显低于回测收益

C.提高盈利能力

D.精确回测结果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未来函数”是指可能引用未来数据的函数,即引用或利用当时还没有发生的数据对之前发出的判断进行修正的函数。具体地说,就是本周期结束后显示的指标值和买卖提示信号,可能在引入新的数据后改变位置或者干脆消失。模型策略中一旦使用了未来函数而出现信号闪烁,则实盘中模型会不断开平仓。但在用历史数据测试时只会有一次信号出现,导致实盘交易结果和测试结果会有很大差异。

3、目前,对社会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品种包括(  )。

A.隔夜拆放利率

B.2天拆放利率

C.1周拆放利率

D.2周拆放利率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目前,对社会公布的Shibor品种包括隔夜、1周、2周、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及1年。

4、英国莱克航空公司曾率先推出“低费用航空旅行”概念,并借入大量美元购买飞机,然而在20世纪80年代该公司不幸破产,其破产原因可能是(  )。

A.英镑大幅贬值

B.美元大幅贬值

C.英镑大幅升值

D.美元大幅升值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英国莱克航空公司借入大量美元购买飞机,其面临汇率风险,当美元大幅升值、英镑大幅贬值时,该公司需要更多的英镑兑换成美元还债,加重负担,因此AD两项可能成为破产的原因。

5、可以用来度量金融资产价值对风险因素的敏感性指标有(  )。

A.期权的Delta

B.期权的Gamma

C.凸性

D.久期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最常见的敏感性指标包括衡量股票价格系统性风险的β系数、衡量利率风险的久期和凸性以及衡量衍生品风险的希腊字母等。常用的希腊字母包括Delta、Gamma、Vega、Theta、Rho。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