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9月7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07 10:06:00

233网校更新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在线刷题>>】【 添加ks233wx17加入期货备考群

1、从事境外工程总承包的中国企业在投标欧洲某个电网建设工程后,在未确定是否中标之前,最适合利用()来管理汇率风险。

A. 人民币/欧元期权

B. 人民币/欧元远期

C. 人民币/欧元期货

D. 人民币/欧元互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中,一旦企业中标,前期需投入欧元外汇,为规避欧元对人民币升值的风险,企业有两种方案可供选择:一是卖出人民币/欧元期货;二是买入人民币/欧元看跌期权。第一种方案利用外汇期货市场,价格灵活,操作简单。但是利用外汇期货无法管理未中标风险,因此对于前期需投入的欧元的汇率风险不能完全规避。第二种方案中,外汇期权多头只要付出一定的权利金,就能获得远期以执行价格的汇率来买卖外汇的权利。因此,除了能够规避欧元/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外,也能够规避未来不能中标的风险。

2、国内股市恢复性上涨,某投资者考虑增持100万元股票组合,同时减持100万元国债组合。为实现上述目的,该投资者可以()。

A. 卖出100万元国债期货,同时卖出100万元同月到期的股指期货

B. 买入100万元国债期货,同时卖出100万元同月到期的股指期货

C. 买入100万元国债期货,同时买入100万元同月到期的股指期货

D. 卖出100万元国债期货,同时买进100万元同月到期的股指期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投资者为实现增持100万元股票组合,同时减持100万元国债组合的目的,可以卖出100万元国债期货的同时买进100万元同月到期的股指期货,到期时,国债实物交割平仓,而股指期货平仓的同时,买入相应的指数成分股,实现资产调配的目的。

3、组合保险在市场发生不利变化时保证组合价值不会低于设定的最低收益,同时在市场发生有利变化时,组合的价值()。

A. 随之上升

B. 保持在最低收益

C. 保持不变

D. 不确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保护性看跌期权策略是在持有某种资产的同时,购进以该资产为标的的看跌期权,从而在一定期限内保障资产的价值不会低于某一限定值,而市场价格上升时,组合价值则随之上升。

热点推荐:

【资料】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60个高频考点总结

期货投资分析模拟试卷在线测试||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投资分析辅导课程,轻松备考有效锁分!购课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