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9月8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08 10:20:00

233网校更新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在线刷题>>】【 添加ks233wx17加入期货备考群

1、产品层面的风险识别的核心内容是()。

A. 识别各类风险因子的相关性

B. 识别整个部门的金融衍生品持仓对各个风险因子是否有显著的敞口

C. 识别影响产品价值变动的主要风险因子

D. 识别业务开展流程中出现的一些非市场行情所导致的不确定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产品层面的风险识别是识别出单个金融衍生品所存在的风险,核心内容是识别出影响产品价值变动的主要风险因子。部门层面的风险识别是在产品层面风险识别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一个交易部门所持有的所有金融衍生品的风险,核心内容是识别出各类风险因子的相关性及整个部门的金融衍生品持仓对各个风险因子是否有显著的敞口。公司层面的风险识别则是在部门层面风险识别的基础上,更多地关注业务开展流程中出现的一些非市场行情所导致的不确定性,包括授权、流程、合规、结算等活动中的风险。

2、对于金融衍生品业务而言,()是最明显的风险。

A. 操作风险

B. 信用风险

C. 流动性风险

D. 市场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于金融衍生品业务而言,市场风险是最明显的风险。金融机构在开展金融衍生品业务时,其所持有的金融衍生品头寸可能处于未对冲状态。这种情况下,金融市场的行情变化将有可能导致衍生品头寸的价值发生变化,出现亏损,使金融机构蒙受损失。

3、假设基金公司持有金融机构为其专门定制的上证50指数场外期权,当市场处于下跌行情中,金融机构亏损越来越大,而基金公司为了对冲风险而并不愿意与金融机构进行提前协议平仓,使得金融机构无法止损。这是场外产品()的一个体现。

A. 市场风险

B. 流动性风险

C. 操作风险

D. 信用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流动性风险,是指金融机构无法在较短的时间内以合适的价格建立或者平掉既定的金融衍生品头寸。场外交易的金融衍生品的流动性风险要高于场内交易的流动性风险。其根本原因在于场外交易的金融衍生品的非标准化特征。场外交易的金融衍生品通常是交易双方根据各自的需求相互协商而确定。如果交易中的一方在合约未到期前想把合约平仓,而另外一方不同意,那么计划平仓一方就面临较大的困难。

热点推荐:

【资料】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60个高频考点总结

期货投资分析模拟试卷在线测试||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投资分析辅导课程,轻松备考有效锁分!购课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