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9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10 17:49:00

233网校更新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分析》习题精选及答案,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在线刷题>>】【 添加ks233wx17加入期货备考群

1、下列关于货币互换说法错误的是()。

A. 货币互换是指在约定期限内交换约定数量的两种货币本金,同时定期交换两种货币利息的交易协议

B. 期初、期末交换货币通常使用相同汇率

C. 期初交换和期末收回的本金金额通常一致

D. 期初、期末各交换一次本金,金额变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项,货币互换一般在期初按约定汇率交换两种货币本金,并在期末以相同汇率、相同金额进行一次本金的反向交换。

2、企业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结清现有的互换合约头寸,其中出售现有的互换合约相当于()。

A. 反向交易锁仓

B. 期货交易里的平仓

C. 提前协议平仓

D. 交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结清现有的互换合约头寸:①出售现有的互换合约,相当于期货交易里的平仓;②对冲原互换协议,相当于通过反向交易来锁仓;③解除原有的互换协议,相当于提前协议平仓。

热点推荐:

【资料】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60个高频考点总结

期货投资分析模拟试卷在线测试||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投资分析辅导课程,轻松备考有效锁分!购课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