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技巧心得

2024年5月期货从业上机操作流程来啦!速来收藏

来源:233网校 2024-04-16 16:47:50

202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已拉开序幕,考前1个月你开始刷题了吗?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采取闭卷、计算机考试方式进行。这里学霸君为第一次参加期货从业考试的考生们介绍介绍机考流程。

期货考试注意事项】【考前冲刺高分考点】【5月期货真题估分

上机流程

一、初始登录页面

当考生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后,上机考试系统已显示登录画面。

二、输入准考证号

考生点击“单击输入准考证号”按钮,弹出“准考证号码”对话框,请考生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输入完成后单击“确定”按钮。

三、合法性验证准考证号是否存在

上机考试系统开始对所输入的准考证号进行合法性验证

如果输入的准考证号不存在,则上机考试系统会显示登录提示对话框,请考生重新输入准考证号,直至输入正确或退出上机考试登录系统为止。

如果输入的准考证号存在,则屏幕显示此准考证号所对应的姓名和身份证号。

四、核对姓名和身份证号

根据系统提示,考生确认所输入的准考证号之后,需要核对姓名和身份证号

如果发现两者不符合,则请单击“有误”按钮重新输入准考证号,或者请主考或监考人员帮助查找原因,给予更正。

五、开始抽题并考试

当以上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正确”按钮,进入“开始考试”界面,上机考试系统则会随机抽取一套试题进入正式考试模式。

注意:如果上机考试系统在抽取试题的过程中产生错误并显示相应的错误提示信息,则考生应重新进行登录直至试题抽取成功为止。

考生在考试时,上机考试系统将自动在屏幕中间生成装载试题内容查阅工具的考试窗口,在窗体右侧始终显示考生的“考试科目”、“开考时间”、“剩余时间”和“已用时间”,并含有查看“考生信息”和进行“选题”功能。

六、结束考试

如果考生要提前结束考试,请单击“交卷”按钮,上机考试系统将显示是否要交卷处理的提示信息框,考生如果单击“是”,则系统弹出再次确认框,继续点击“是”,系统则弹出最后确认框,此时,如果考生单击“是”,则退出上机考试系统,并锁住屏幕进行评分和回收。

如果考生一不小心单击“交卷”按钮,应马上单击“否”按钮继续进行考试。

当上机考试时间用完时,如果用户软件系统正在运行,上机考试系统将会提示考生进行关闭,直至用户系统结束运行后,上机考试系统才会自行结束运行。

期货从业考试考场纪律

1、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考场规则按照国家统一考试的有关规定执行。应考人员应当在规定考试时间内到达指定考场参加考试。

2、应考人员应当凭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经考试工作人员验核无误,并通过现场采像后方可进入考场。应考人员所在的考点、考场和座位号,以及考试的具体起止时间等考试信息,以准考证所列内容为准。

3、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外籍人员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国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合法有效身份证明文件,

4、应考人员在入场时除演算用笔外,不得将其他物品带至座位。其他物品包括但不限于:包、书籍、资料、笔记本、自备草稿纸、手机、计算器及其他电子工具等,

5、考试开始二十分钟后,应考人员不得进入考场。开考三十分钟后,应考人员方可交卷离场。应考人员提交试卷后应当立即离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交谈,离场后不得再返回考场

6、应考人员登录考试系统后,应当仔细核对姓名、性别、准考证号、身份证件号、考试科目及本人照片,并仔细阅读应考人员须知。

7、考试结束后,草稿纸应当统一上交,不得带出考场。

【题库刷题】

233网校APP题库试题由233网校教研团队研发制作,优选品质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历年真题实战演练,及时出分,学习成果随时反馈。每道题配有专业答案解析,还有专业助教答疑服务,做题不留疑问。

了解期货:】【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课程推荐:想要快速通过期货从业怎么做?建议跟着王佳荣、孙婧、李泽瑞老师的课程来学习,更快的帮你梳理知识难点,答疑老师在线帮你答疑解惑,节省时间,助力你备考,马上跟学>>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