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知识库 > 期货基础知识

期货基础知识点:场内期权与场外期权比较

来源:233网校 2024-03-15 00:00:09

期货基础知识点:场内期权与场外期权比较

与场内期权相比,场外期权具有如下特点:

第一、合约非标准化

交易所期权合约是标准化的,场外期权合约可以是非标准化的。 

第二、交易品种多样、形式灵活、规模较大

由于场外交易双方可直接商谈,期权品种、交易形式和交易规模等均可按照交易者的需求进行定制,所以场外期权能够满足更多投资者的个性化需求;场外期权交易也促进了新的复杂产品的诞生和发展,因此,场外期权交易更为活跃,交易形式更为多样化和复杂化。

第三、交易对手机构化

场外期权交易多在机构投资者之间进行,对于一般法人和机构投资者,其交易对手多为经验丰富的投资银行、商业银行等专业金融机构,期权合约的内容、交易方式等均由经验丰富的交易对手设计。

第四、流动性风险和信用风险大

交易所期权随时可以转让,保证金制度和结算制度以及结算机构的参与可以保证买方几乎不会承担违约风险,而场外期权交易以上两点都无法保证。所以,相比场内期权,场外期权交易具有较高的流动性风险和信用风险。

了解期货:】【

考试推荐:答题闯关赢好礼】【0元送期货精编教辅讲义/纸质真题集】【

刷题神器:】【组队打卡赢题库体验会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