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知识库 > 期货基础知识

期货基础知识点:期权交易对买卖双方缴纳保证金要求的规定不同

来源:233网校 2024-03-15 00:00:09

期货基础知识点:期权交易对买卖双方缴纳保证金要求的规定不同

由于买方的最大损失仅限于已经支付的期权费,故无须缴纳保证金;而卖方可能损失较大,因此,场内期权交易要求缴纳卖方保证金作为履约担保。

对于有担保的期权空头,如持有现货ETF基金的ETF看涨期权空头,可将其持有的标的基金作为看涨期权空头的履约担保,此类看涨期权空头被称为备兑看涨期权;持有期货合约空头的看跌期权空头,可将其持有的标的期货合约作为看跌期权空头的履约担保,此类看跌期权空头被称为备兑看跌期权。对于备兑期权空头,视其所持有的标的资产数量,有可能不缴或少缴保证金。相对于有担保的备兑期权空头,无担保的期权空头被称为裸期权空头,交易所对裸期权空头要求缴纳保证金。 

了解期货:】【

考试推荐:答题闯关赢好礼】【0元送期货精编教辅讲义/纸质真题集】【

刷题神器:】【组队打卡赢题库体验会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