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知识库 > 期货基础知识

期货基础知识点:期权交易在买卖双方的收益和损失特征不同

来源:233网校 2024-03-15 00:00:09

期货基础知识点:期权交易在买卖双方的收益和损失特征不同

买方的损失是有限的,最大损失为期权费,收益可能很大;而卖方最大的收益为获得的期权费,损失可能远远超过期权费。

当标的资产价格向有利于买方变动时,如看涨期权标的资产价格上涨或看跌期权标的资产价格下跌,买方可能获得较高收益,卖方则会遭受较大损失;当标的资产价格向不利于买方变动时,买方会遭受损失,但最大损失为购买期权的全部费用。买方可在到期前将期权卖出平仓,虽然期权价格下跌会带来部分损失,但不会造成全部权利金损失。 

了解期货:】【

考试推荐:答题闯关赢好礼】【0元送期货精编教辅讲义/纸质真题集】【

刷题神器:】【组队打卡赢题库体验会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