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考试指导>考试报名

考生如何在2020年法考报名中项享受法考放宽政策?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27日

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为解决艰苦边远和民族地区基层法律职业人才短缺问题,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对25个省(区、市)的1000余个县(县级市、区)实施考试放宽政策,具体范围和名单详见司法部网站。

司法部法考放宽地区名单除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福建省、江苏省、山东省没有外,其他地区均有享受放宽地方政策区域。其中河北省(48个)、山西省(36个)、内蒙古自治区(70个)、辽宁省(8个)、吉林省(11个)、黑龙江省(58个)、浙江省(1个)、安徽省(20个)、江西省(24个)、河南省(38个)、湖北省(28个)、湖南省(40个)、广东省(3个)、广西壮族自治区 (65个)、海南省(8个)、重庆市(4个)、四川省(72个)、贵州省(66个)、云南省(96个)、西藏自治区(全区共74个)、陕西省(56个)甘肃省(61个)、青海省(41个)、宁夏回族自治区(12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98个)

考生可先行查看自己的户籍地是否属于放宽地区,点击查看法考放宽地区汇总>>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放宽地区可以将报名学历条件放宽为高等学校本科学历,这是一项特殊政策,在一定时期内适用。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取得高等学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即可,不论是否为法学专业,也不论是否为全日制学历,也不要求具有三年法律工作经历。

二是如法律大专人员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在放宽政策适用地区和适用期限内,不受其取得学籍(考籍)的时间和取得毕业证书时间限制,都可以报考。

问:报名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考生如何申请享受放宽政策?

答:符合放宽政策的报考人员,可在报名参加2020年客观题考试时申请享受放宽政策,也可在主观题考试报名时申请享受放宽政策。如在主观题考试报名时申请享受放宽政策的,客观题考试成绩不享受放宽。

为各位考生精心整理2020年法考必备学习资料电子版,免费下载,为法考助力

法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 法考免费在线题库刷题

法考各科目思维导图 | 民法典草案变动对比下载

课程试听:233网校网课法考讲师云集,助力考生快速掌握法考核心考点,点击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加233法考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9】,进微信备考交流群,一对一答疑解惑、分享免费学习资料、报考报考、通关经验、每日考点打卡等,与广大法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提醒订阅:为帮助法考生及时获取2020年法考最新内容,关注【233网校法考】公众号,及时给法考生们推送提醒通知!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哦!

image.png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