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考试指导>考试报名

法考难度大吗?如何准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18日

一、法考难度

网上经常调侃法考备考需要学习18门学科、阅读358万字的教材、翻看290多个的法律律法规、司法解释、做150万字的真题等,备考资料垒起来比备考人还高,这种戏称也从侧面反映了法考的难度。233网校对2012年-2016年司法考试五年二十张试卷进行数据分析,发现法考大纲一共近3000 个考点,5 年考察过的仅有956个,其他67.45%的考点没考过,前三卷平均每年涉及到 403.6 个考点。

点击注册 >>领取新人礼包(必备学习资料+课程免费试听+1200元购课优惠券)>>

法考的考点确实“多”,但它的多并不不能完全展现在两张试卷中,换句话说命题老师要把这300分中的每一分基本都出在刀刃上,考查的内容极其有限!司考四张试卷300道选择题的时代考查的考点都没有过1000,前三卷平均涉及不不过 403.6 个考点,而法考客观题时代只有两张试卷,200道选择题,留给出题老师的范围更是极其有限。

所以我们应该看到法考应试的本质面目,并非无边界的海量复习。打消自己的畏难情绪,合理规划复习。233网校法考高效备考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打造零基础一站式通关方案,报班即送课程讲义+智能题库+在线答疑+班群督学+机考模拟+学习计划+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试听>>

二、法考复习方法

1、听课、做题、思考一样不能少

分配好各科目复习时间后就要立马执行,在执行过程中,一定要明白这个道理:

听课是学习、提升的必要条件,做题是验收听课效果、查漏补缺的手段,思考则是将知识彻底吸收达到信手拈来一次过法考的保障。如何处理这三者关系呢?

以法考民诉法大咖张进德老师为例,听他的课,上课时考生一定要将他说的重点、不能理解的点标记出来,彻底理解后配合张进德老师自己编写的讲义进行二次巩固。

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地跟着老师学过去

2、选择合适的复习资料

许多考生都有一个误区,认为法考过线就是要精通法律。

其实法考虽然看似高大上,本质也只是一门考试。既然是考试,就要用应试思维去应对。

在选择资料和课程上,如果按照学习研究的标准:越厚越好,尽量全面,展示各种理论,如官方教材,权威著作,论文。

但如果按照应试的标准:内容精简+重点明确+备考技巧+只做好题,如老师总结的应试讲义,学霸总结的笔记。

历年真题、核心考点干货笔记免费下载

300x180.png

3、刷题是最好的学习方法

每学完一个章节后,就一定要立刻做题!不要等到学完了再去做题,那样肯定是做不完的,而且效果也不好。

做题的目的在于帮助你理解知识点,每一道法考真题都是一个小案例,干巴巴的法条法规只有结合到具体案例,才便于理解掌握。

另外,在上考场前要机考模拟几次,因为法考现在已经实行全面机考,在电脑上答题与在纸上答题有很大不一样。所以要通过机考模拟的方式来熟悉机考。

233网校全真模考系统已上线,还原法考机考界面、精选高质量模拟题,让考生身临其境感受法考机考,待真正上考场时胸有成竹!

法考全真机考>>点击进入

image.png

编辑推荐:

2020年法考:锁定考试核心考点,一站式拔高提分!点击免费试听讲师课程>>

2020年法考大纲下载

新增必考:旧法vs民法典变动对比

新闻相关推荐.png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