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行业热点

为什么被称为“天下第一考”的法考,含金量如此之高?

来源:233网校 2020-01-06 09:39:35

为什么被称为“天下第一考”的法考,含金量如此之高?

国家司法考试历来被认为是“天下第一考”。2018年起,国家司法考试被改名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这一改革,象征着司考更进一层次,也更加受重视。在诸多职业资格考试,只有司考有改名的殊荣。

为什么说国家司法考试(以下称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含金量应为“榜首”呢?

首先,司法是一个光鲜并神圣的职业,司法人员历来为人们所推崇。没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是不能担任任何司法职业的,而历年来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平均通过率仅有8.75%,也就是说,一万个人里面,只有875个人可以通过考试,通过率低到吓人。

其次,作为国家统一职业资格考试,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门槛很高。前几年,报考人员必须是高等院校法律专业本科毕业,或高等院校非法律专业本科毕业,但必须有法律专业知识。以后,门槛只会更高。

再者,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考法律知识,从古至今几千年,法律的发展一直是不断向前并完善的。作为法治社会,“法”是国家最为重视的一个项目之一。这么多年法律法规的积累,导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所学、所考的内容极多。“司法四大本”中的“大”就可以看出内容之丰富。虽然改名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除了个别法律法规的变化更改,内容并不会比往年少。考卷有三卷、13科、1万多个法条,500余万字。其中涵盖的历史、政治、人文社会等内容也很多,不但理论枯燥难背,还重视实际运用,书的厚度看了就让人心里打鼓。当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一旦考过,心理和生理都得到满满的收获。不但能走上神圣的法律职业神坛,这个职业资格还是终身有效,拿以前的话来说,就是一“铁饭碗”。

最后,请给予考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以掌声。无论有没有通过,这份精神和毅力就值得鼓励与尊重!

热点推荐:

2021年法考题库:[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全真机考]在线测试

2021年法考报考信息查询:法考报考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

233网校法考火热招生:讲师带你直击考点、稳拿关键分、主客观全面提升!点击前往>>

扫码或直接搜索微信号ks233wx19】加学霸君好友免费领取《2020-2016年真题及答案》、包邮赠送《法考精编讲义》纸质书籍、享一对一报考答疑!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法考备考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