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行业热点

民法典草案出来了!2020年法考民法应该怎么复习?

作者:233网校 2020-01-07 18:41:44
导读:“得民法者得天下”,民法作为法考的分值担当,一直以来就是法考的重头戏,牵动着无数法考生的心。这两天《民法典(草案)》全文已经出来了,许多同学都开始担心民法的学习问题。那么,随着民法典的不断修订,法考关于民法的考查内容和形式会不会发生重大变化呢?在如此巨变下,民法的复习方法又是否需要改变呢?本篇文章,我们就来为小伙伴们解答疑惑~

法考学霸通关攻略法考备考交流群:826561625

“得民法者得天下”,民法作为法考的分值担当,一直以来就是法考的重头戏,牵动着无数法考生的心。

这两天《民法典(草案)》全文已经出来了,许多同学都开始担心民法的学习问题。

那么,随着民法典的不断修订,法考关于民法的考查内容和形式会不会发生重大变化呢?

在如此巨变下,民法的复习方法又是否需要改变呢?

本篇文章,我们就来为小伙伴们解答疑惑~

01 关于民法总则

民法总则于2017年3月15日表决通过,并于当年10月1日施行。至今不足三年。

法律强调稳定性,而民法总则出台至今仅两年有余。

因此,民法总则明年出现大的更改的可能性不大,小伙伴们对民法总则可以继续放心大胆的学习。

民法总则的各项制度,如民事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民事法律行为等,无论是对于民法体系的构建,还是民法框架的梳理,都发挥着提纲挈领的重要作用。

而且,民法总则的内容,就像数学中的公因式,相对分则来说是比较抽象的。

所以,小伙伴们要重视对民法总则的复习,最好在春节前完整学习一遍,为未来民法典正式颁布后的物权法、合同法、婚姻继承法、侵权责任法等部分打下坚实的基础。

02 关于民法分则

那么,即将大改的民法分则现在要不要开始学呢?

其实,民法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很多理论、制度早已经随着时间的发展潜移默化,深入人心,基本不会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

所以,基础薄弱的小伙伴们,不宜贪多求快,在春节前可以认真的复习好民法总则和刑法的重要内容,为年后的全面复习阶段作准备。

而有基础的小伙伴们,学有余力的在学完民法总则与刑法的内容后,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再看看民法分则的物权法部分以及合同法部分。

小伙伴们在春节前的复习重心应该放在民法的总则部分和刑法上哦~

民法总则与刑法课程已出,马上戳此观看,我们伴你一起,做个法考先行者>>>

无论世界怎样喧嚣,只希望你可以不被打扰。我们为你准备了免费题库,静下来,再坚持一会儿,成功的花儿很快就要绽放了>>

延伸阅读:

法考攻略:2020年法考生,这些备考经验一定要看!

如何快速开启法考之旅:零基础战胜法考,不是没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