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备考攻略

超纯干货!2019年法考主观题考点预测(全)

作者:233网校 2019-10-12 11:14:42
导读:距离2019年法考主观题只剩最后一天了,我们为小伙伴们带来了超级纯的干货——2019年法考主观题考点预测,大家还在等什么,赶紧背起来吧!

我要过法考!主观题涨分秘籍法考备考交流群:826561625

距离2019年法考主观题只剩最后一天了,我们为小伙伴们带来了超级纯的干货——2019年法考主观题考点预测,大家还在等什么,赶紧背起来吧!

/ 01 /民法

总则

法定代表人、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代理中的职务代理、无权代理和表见代理、诉讼时效、除斥期间

物权法

物债两分原理、基于法律行为的物权变动和非基于法律行为的物权的变动、返还原物请求权、善意取得、担保物权中的抵押权、保证

合同法

结合买卖合同和租赁合同,对双务合同的三大抗辩权,债权债务的转让,合同保全中的代位权和债权人撤销权,合同的解除,违约责任,交付等内容进行考查

侵权法

关注用人者责任、物件致人损害责任、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责任、产品责任,可能会与民诉法结合出题

/ 02 /刑法

根据刑法历年的命题趋势,往往以故意犯罪和共同犯罪为基础,结合因果关系、违法阻却事由(正当防卫、责任年龄、责任能力)、犯罪形态(犯罪未遂、犯罪中止)、罪数论和刑罚论(累犯、自首、追诉时效)等章节中的重要内容,考查人身犯罪和财产犯罪中的重点罪名,如故意杀人罪、绑架罪、抢劫罪等

可能考查贪污罪、受贿罪等罪名。对于重要的学术理论观点,也要全面掌握。

/ 03 /行政法

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三大具体行政行为以及行政诉讼、行政复议两大行政救济程序依然是考试重点。

行政行为论

行政行为的设定权限、实施主体和听证程序

行政救济论

争讼的主体如被告、申请人、管辖法院与复议机关,以及争讼程序

政府信息公开因为受新法调整,是今年的大热门,可能会考查:政府信息的概念、涉及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公开。

规范性文件附带审查也值得关注。

相关阅读:行政法20个冲刺考点!猛戳>>

/ 04 /商法

做商法主观题时,要理清题干中的法律主体,明确各主体间的法律关系。

可能性大的考点主要有:法人人格否认制度、股东资格的取得和确认、发起人责任、名义股东和实际股东、股东出资形式及出资瑕疵时的法律责任。

公司治理结构、股东权利保护、公司担保和公司增资、减资、合并、分立、解散各流程中的重要内容也依然会重点考查。

/ 05 /民诉法

主管与管辖

合同纠纷、侵权纠纷、专属管辖的管辖法院

证据与证明

证明对象、证明责任、证明标准

诉讼程序

当事人的诉讼地位(原告、被告、有独三、无独三、上诉人、被上诉人),二审的启动、审理、裁判和调解,再审的启动

执行程序

执行中达成和解协议会产生什么法律后果,案外人维护合法权益的方式(第三人撤销之诉、案外人对执行标的的异议)

仲裁程序

仲裁协议的效力,仲裁裁决的撤销和不予执行

/ 06 /刑诉法

认罪认罚制度在2018刑诉法有所修改,考查的可能性增加。证据与证明部分是刑诉法历年主观题中考查的最多的。刑诉中的参讼主体也在主观题中经常出现。

认罪认罚制度

基本含义,价值,在各个诉讼阶段如何保障认罪认罚原则的实现

参讼主体

管辖法院,检察院的监督,对当事人权利的保障与救济,辩护人

证据与证明

证据的属性判断,证据的裁判原则,证据的法定种类和理论分类,非法证据的排除规则,达到何种证明标准才能定罪等

刑诉程序各流程中的重要考点,大家也要加强记忆,不要混淆了哦~

(不知道法条背哪里?赶紧点这里!>>)

最后时刻,请保持“盲目自信”!

你一定能行!

加油!

无论世界怎样喧嚣,只希望你可以不被打扰。我们为你准备了免费题库,静下来,再坚持一会儿,成功的花儿很快就要绽放了>>

225小时学透8科教材知识点,25小时掌握8科考点及做题技巧,24小时授课老师答疑,7天无理由课程退换,法考就选233!马上开始你的法考之旅!>>

延伸阅读:

快要考试了,来看看考试前有哪些注意事项吧!

法考主观题120分,我的八点通关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