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一>卷一模拟题

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卷一每日一练(7.10)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0日

某市政府在招商活动中与某公司确定开发南山别墅山庄项目,并与该公司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该公司缴纳了全部土地出让金后获得土地使用权,山庄如期建设并完工60%。后在省政府批准的城市规划中,山庄所在地要规划一个城市主题公园,故市政府收回该公司的土地使用权。公司对收回决定不服,申请复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因收回决定是市政府根据省政府的批准决定作出的,被申请人应为省政府

B.该公司可用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原则是信赖保护原则

C.公司可以委托2名代理人参加行政复议

D.应由专职复议人员审理此案

答案:BC。

解析:考查行政法的基本原则和行政复议参加人。收回决定本身并未经省政府批准,不符合《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第13条规定,A的说法错误。D的说法无法律依据。本案中,公司依法取得土地使用权,市政府因省政府城市规划建造城市公园撤销其批准,公司可以使用信赖保护原则维护自己的权益。B的说法正确。C的说法符合《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第10条规定。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