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主观题考试 > 主观题真题

2021年法考主观题考试延考《法治理论》真题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1-12-19 15:52:21

2021年法考主观题考试延考《法治理论》真题答案

法治理论(35分)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解,谈谈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立场和实现途径。

参考解析:

人民是依法治国的主体和力量源泉,只有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才能实现全面依法治国。

人民为中心是依法治国的前提和目标,人民是依法治国的主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要坚持法治建设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行、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面守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全面依法治国必须做到以下几点:首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为主体地位、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其次,要坚持立法为民的理念;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的贯穿的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最后,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

总之,要实现全面依法治国,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进而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事关我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

言之有理即可。

233网校法考网课火热招生中:报2022年课程 送2021年课程 主客观一体 全面提升一次取证>>

热点推荐:

2021年法考主观题真题答案PDF下载

2021年法考成绩公布时间及查询入口

0元包邮送《法考历年真题集》纸质真题

法考培训课程强推【钻石无忧班】零基础首选:主客观一体全面升级,陈飞、张宇琛、张进德等讲师齐聚授课>>点击查看

2021法考主观题真题答案全部更新|加ks233wx19好友领取真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