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江苏已累计有7.9万人通过社工考试,数量位居全国第三

来源:233网校 2021-10-27 10:06:16

2021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不久前在江苏省各考点举行。今年江苏省报考人数达68704人,比去年增加了11178人,增长19%,报名人数再创新高。自2008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开考以来,全省已累计有7.9万人通过考试,数量位居全国第三。

2012年,江苏省报考社工人数为15994名,到2021年,全省报考人数已达68704人,是9年前的4倍还多。

越来越多的持证社工活跃在养老服务、儿童福利、卫生健康、司法矫正、禁毒戒毒、青少年事务、工会服务等众多领域,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各类特殊困难群众服务,已成为助力基本民生保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完善基本社会服务体系的重要力量,然而,专业社工人才数量还远远不能满足社会需求。

江苏社会工作发展政策

通过公益创投、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省级福彩公益金每年专项列支500万-600万元,购买社会工作专业服务项目;近年来,在公益性事业单位、城乡社区和社会组织中开发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培育发展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超2100家;对获得职业水平证书的社区社会工作者,各地均发放相应工作津贴,如无锡市滨湖区根据证书级别明确给予每月500元、800元、1000元的补贴;张家港市支持本市社会工作者参加社会工作硕士在职教育,毕业后报销不低于50%的学费,并给予8000元奖励;各地还举办各种类型的免费培训班,普及社会工作专业知识与方法。

社会工作者考试介绍

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是2008年首次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的一种针对社会工作者进行能力甄别的级别考试,合格者可以获得由国家认定的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

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级别分为初中高级。

助理社会工作师英文名称为:Junior Social Worker,是初入社工行业的社会工作者拥有专业技能的一种证明,也是其专业水平的一种标志。考试周期为一年,一年通过两门科目,方可获得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

社会工作师英文名称为:Social Worker,是拥有多年社工经验,其专业技能和职业水平更加成熟的一种标志,考试滚动周期为两年,两年通过三门考试科目,方可获得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

高级社会工作师英文名称为:Senior Social Worker,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民政部关于印发《高级社会工作师评价办法》的通知,高级社会工作师实行考评结合的方式,考试原则上一年考一次,设《社会工作实务(高级)》科目。为什么要报考社会工作者考试?>>很多居委会招聘时,会优先考虑持有社工证的报考人员,并在(村、社区)‘两委’候选人条件中增加专业社工(通过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资格要求。政策鼓励加上招聘挂钩,社工考证越来越‘热’!

相关阅读 社工考试 社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