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学习笔记 > 初级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2022年初级综合能力真题考点:人在情境中

来源:233网校 2022-05-03 00:26:21
1课程:刘晓晨老师独家签约233网校,高端班9大课程直击核心考点!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 点击下载APP>>            

插入模块

真题考点一:人在情境中

人是生活于社会之中的,与人相关的各种因素构成了他的生活环境。社会工作分析问题的基本观点是“人在情境中”,认为人是生活在社会环境之中的,人与社会环境是相互依存的。社会应该为人的正常生活、成长与发展提供适宜的条件,而个人则有责任发挥自己的能力、减少对社会的依赖、经营好自己的生活、为社会发展作贡献。

【2021年真题示例】

张奶奶两年前来省城帮儿子带小孩。最近张奶奶的儿子发现她精神状态变得不太好,经常抱怨待在这没意思,因一点小事就大发脾气,为此,张奶奶的儿子向社会工作者小王求助。为了解决张奶奶的问题,从“人在情境中”的观点看,小王最适宜的做法是()。

A.与张奶奶一起回顾过往生活经历

B.帮助张奶奶适应大城市生活节奏

C.鼓励张奶奶参加社区娱乐活动

D.协助张奶奶学习新的生活技能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略

2022年社会工作者《干货笔记》融合各章思维导图,让你快速把握教材脉络,理清备考思路,熟悉章节架构,有效掌握考点,提升学习效率,快来领取吧!

相关推荐:

2022年社工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2社会工作者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社工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2社工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