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学习笔记 > 初级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2024年初级社会工作者《综合能力》考点:与社区居民开展工作的技巧—会议技巧

来源:233网校 2023-07-20 09:06:48

考点:与社区居民开展工作的技巧——会议技巧

1、会议过程

(1)会议前;(明确目的;准备会议议程和所需文件资料;关键人物出息和会场布置及座位安排)

(2)会议中;(把控议程时间;做好聚焦、摘要、总结工作)

(3)会议后;(会议决定告知与会者和未参与会议的人;做好会议记录)

(4)行动。(根据会议决定,开展工作;及时汇报进度)

2、主持会议技巧

(1)提问和邀请发言技巧

为了鼓励和协助与会者发表意见,带动讨论,让与会者有平等参与的机会;需要特定人士意见时,可以点名方式提问和邀请发言。

(2)进一步说明和转述

当与会者意见不明确或不完整时,社会工作者可以进一步帮助说明其意见。

(3)聚焦

社会工作者运用聚焦的技巧,将与会者注意力集中到讨论的主题上。

(4)摘要、综合和总结

采用积极的添堵和言语,鼓励与会者多发言,让其

(5)关注、赞赏和鼓励。

插入模块

【2023年真题示例】

1.社区社会工作者针对近期大家关心的居民楼水管改造议题召开议事协商会,邀请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物业公司代表、施工方代表、业主委员会代表和居民代表参会。在会议进行中,社会工作者适宜的做法是( ).

A.严格限制会议发言人的数量

B.让参会者充分讨论后做出决定

C.听到参会者意见后立即表态

D.提前了解参会者对议程的意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讨论要协助与会者作出决定,但不要太快用投票表决,而是让与会者对决定的优劣之处进行充分讨论,尽量达成共识
1课程:刘晓晨老师独家签约233网校,高端班8大课程直击核心!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 点击下载APP>>

相关推荐:

指导:| 

刷题:  |  

课程:  |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