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行业视点

“疫”往无前的一线社工,平凡岗位上的坚守

作者:233网校 2020-02-06 10:38:00
导读:近2亿人在家进行线上办公,而我们身边有这样的一群人,一直奋斗在外抗击疫情,守候居民的平安...

由于疫情的严峻性,在返工潮来临之际,许多企业宣布在家进行线上办公,以减少因办公聚集带来了疫情传播风险。根据阿里钉钉的数据显示:近两亿人在家开启办公模式。同时,各地学校也采取了线上教学的形式。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时常能看到这样的一群身影,他们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从疫情命令发布的那一刻起,他们就已经离开家门,告别亲人,提前取消春节假期,投入到抗疫前线,立即展开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他们就是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守候居民平安的社区社工。

早晨,天微微亮,寒风依旧有点刺骨,我们还在温暖的被窝里熟睡时,社工们就已经在服务中心准备一天的工作了。这便是他们的日常:

首先对居民信息、身份进行确认,布置任务逐一进行排查;安排好相关的防疫宣传工作,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在街头巷尾拖着小音箱、拿着小喇叭街头巷尾进行不断广播;小区里挂满宣传标语,楼门上张贴着宣传海报。对进出小区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外来人员详细信息进行登记;定时定期对各区域杀菌消毒,确保小区的安全。整天下来,都是他们在外忙碌的身影。一扇扇门的敲开,一户户的询问,排除每一份的风险和隐患,为的就是能更好的守护居民的平安。

除此之外,通过各种途径、平台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组织好志愿者参与防疫相关工作,同时,也提醒志愿者们做好自身防护,确保人员安全。并及时做好居民心理疏导工作,减少因疫情产生的恐慌和压力。了解居民需要,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协助解决物资困难问题。

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期,除了居民自身避免外出,做好防护之外,社工也身体力行的为社区防控贡献许多力量,他们如军人一般,在接到工作任务后立刻执行,投入紧张而繁杂的工作中去。疫情当前,他们的义无反顾更让我们尤为动容,这群可爱的人,感谢你们的辛勤劳动与不计回报的付出,让我们感受到如此鲜活可贵的生命意义

相关阅读 社工防疫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