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行业视点

社区里的“逆行者”,用坚守点亮城市希望之光

作者:233网校 2020-02-04 16:35:00

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全国上下同胞们的心,随着抗疫重心的下沉,社区已经成为了抗疫的主战场之一。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是人们共同生活、聚集活动的区域。对抗疫情,社区防控至关重要。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关于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出,要求发挥各社区的动员能力,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分别对社区防控新型肺炎的三种情况:社区未发现病例、社区出现病例或爆发疫情和社区传播疫情做出了重要指示。

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我们身边总能出现这样的身影

疫情爆发之际,他们穿街走巷在社区的每个角落,没有强大的后备力量,也可能没有经过专业的医护知识培训,全部的防疫装备不过是一个口罩。当人们在家中自我隔离的时候,他们却要严阵以待,确认居民个人信息,宣传防疫知识,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依旧活跃在抗疫前线。敲开一扇扇门,询问每一户人家,排除每一个隐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不退缩,不恐慌,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勤走访、强检测、细排查,消毒杀菌、测体温,这是他们的日常,就是为一了方平安;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拖着小音箱、拿着小喇叭街头巷尾进行不断广播,街道辖区内各网格挂满宣传标语,每个楼门张贴着宣传海报,让人心愈加温暖。在疫情面前他们勇敢无畏,在居民面前有情有爱。

“疫”往无前的他们,为我们守望着万家灯火。向美丽的“逆行者”——社区工作者和社工致敬!

请大家接到社区电话或者入户排查时,带好口罩,多点耐心,积极配合!

相关阅读 疫情 武汉疫情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