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行业视点

舍小家为大家,为奋斗在疫区一线的社区工作者点赞!

来源:网络 2020-02-02 11:10:00

今天无意之间看到微信群里转发了这样一篇文章——《恳请尊重你身边的这些逆行者!》,这篇文章讲述社区工作者的故事,引起了众多网友共鸣。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役”里,社区工作至关重要,需要挨家挨户去核对信息,特别是各个楼盘的网格员,他们是最底层的工作人员,我们真的应该体谅他们一下。电话、上门回访核对信息,确实是很大的工作量,一个网格员负责几栋楼,所以恳请大家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为了能快速解除疫情,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奋斗在疫情的工作人员。

原文如下:

他们没有制服警服、没有隔离衣,没有救援服、没有“N95”,有的只是一只普通的口罩、一本记录本、一把拖布、一块抹布、一套维修工具、吃到快吐了的几桶方便面和因自己不能像别人一样“窝着”可能带回病毒而被感染了的家人....工作人员回家后想抱抱孙女也被拒绝…

他们没有执法证、没有资格证,只有一张业主都熟悉的面孔;

他们没有想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看好小区的门、清洁好小区的卫生、维护好小区的设备设施、服务好小区的业主;

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一个通知就得到岗,亲人也牵挂,告诫所有人都要居家不出门,而自己却义无反顾地去排查,去宣传!

他们就是中国行政体制内基层的不能再基层的、距离居民不到“最后一米”的街道、村(居)、社区工作人员。但他们同样也是疫情面前的逆行者!同样应该是我们最尊敬的人之一。如果他们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向您了解情况,请您一定要理解,一定要尊重,最主要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积极配合!!!

宅在家里,就是抗疫的最大贡献,我们要充分利用在家中的时间,“武装”自己,好好充电,提升能力,提升职业竞争力!为了帮助考生备考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理清复习思路,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2020年社工干货笔记(含考情分析、高频考点、历年考题等),扫描二维码下载!

image.png

相关推荐:

2020年各省社会工作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解读

如何成功拿下社会工作者考试证书?报名取证班即送黄金考点+思维导图等,立即报名>>

相关阅读 疫情 武汉疫情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