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行业视点

宁夏一线抗疫社区工作人员每人每天补助100元

来源:宁夏民政厅 2020-04-09 08:54: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措施的通知》精神,激励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近日,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发放工作补助、职业伤害保障、改善防护条件等8条“暖心措施”。

一是适当发放工作补助。明确对参加疫情防控的社区(村)“两委”成员和城市社区专职网格员(含公益性岗位),在自治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至一级响应终止期间,按照每人每天100元标准给予工作补助。

二是做好职业伤害保障。各县(区)要为参加疫情防控的城乡社区工作者统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商业保险;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事故伤害或患病城乡社区工作者,依法认定为工伤的,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支付;因履行职责感染新冠肺炎或病亡的城乡社区工作者,可按规定享受相关待遇。

三是改善防护工作条件。重点要求各地为城乡社区工作者及时和足量配发口罩、防护服、消毒水、非接触式体温计等卫生防护器材和防控器具,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

四是做好减负减压工作。指导各地规范社区证明出具,加强社区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积极推广使用宁夏防疫健康信息码,减轻城乡社区工作者工作压力。

五是保障生活和身心健康。从合理调度轮休及强制休假、分批次免费体检、安排休假疗养等方面,保障城乡社区工作者身心健康。

六是强化关怀关爱慰问。对符合条件的给予医疗救助、帮扶和照料服务,明确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党费和工会经费,以及各有关部门接收的非定向捐赠资金等,均可用于慰问城乡社区工作者及其家属。

七是大力开展先进褒扬。突出正向激励,对表现优秀、成效突出的社区(村)干部可优先补配到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居(村)委会主任岗位任职。

八是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和网络新媒体作用,大力宣传报道在社区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城乡社区工作者的感人事迹。

原文标题:自治区出台八条暖心措施关心关爱 疫情防控城乡社区工作者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6745/xwzx/mzdt/202004/t20200407_2013803.html

为了帮助考生备考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理清复习思路,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2020年社工干货笔记(含考情分析、高频考点、历年考题等),扫描二维码下载!

image.png

如何成功拿下社会工作者考试证书?报名取证班即送黄金考点等,立即报名>>

相关推荐:

全国各地对参与疫情防控城乡社区工作者补助信息汇总

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工作者有补助吗?补助、补贴啥区别?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