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行业视点

吉林“社工岗”三岗十八级基础工资分配办法(试行)

来源:233网校 2020-03-18 09:24:00

近日,吉林省民政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关于进一步夯实社会治理基础提升城市社区治理能力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全面落实总书记关于“建立一支素质优良的专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的指示,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基层治理需要的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的社区工作者队伍,一起来看看吉林的社工岗!

何为社工岗?

城市社区工作者专职岗位,简称社工岗,将城市(含县城所在地)社区党组织、居民委员会的专职成员以及专职从事社区服务和管理的人员(不含公益性岗位人员)纳入“社工岗”管理。

“社工岗”人员基础工资分配办法(试行)

“社工岗”人员基础工资按照岗位与等级分为三岗十八级,具体分配办法如下:

一、套改办法

岗位:根据基层组织承担的工作职责和具体事务,“社工岗”人员等级分为社区正职、其他“两委”成员和普通工作人员三类。

等级:各岗位按照“社工岗”的工作年限、受教育程度、相关专业水平,设置相应等级。社区正职为7-18级,其他“两委”成员为4-15级,普通工作人员为1-12级。每一等级对应相应系数,具体月基础工资标准计算公式为:当地事业单位管理岗位人员月平均工资×当地所选系数×70%×等级对应系数(具体套改系数详见基础工资套改表)。新招聘的“社工岗”人员,如有工作经历的,根据其拟聘岗位、工作年限、学历等情况,确定相应的工资等级,试用期间,基础工资按低定一个工资等级执行。如无工作经历的,试用期间,基础工资统一按当地“社工岗”人员人均基础工资水平的80%发放。

二、变动办法

1.按工作年限调整。在年度考核为优秀或合格的情况下,“社工岗”人员年限达到上一等级规定年限的,可以从次年1月份起提升1级工资;考核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的年度不能计算为晋升等级的年限。

2.按岗位变动调整。“社工岗”人员岗位变动的,从岗位变动的次月起,按工作年限套入相应的工资等级。

三、倾斜政策

鼓励和吸引高学历人才加入“社工岗”。以大专及以下为基础,“社工岗”人员学历具有本科学历的,可提升1级工资等级;硕士研究生,可提升2级工资等级;博士研究生可提升4级工资等级。

“社工岗”人员基础工资套改表

等级

正  职

其他“两委”成员

普通工作人员

基础工资系数

18级

34年及以上



1.60

17级

31-33年



1.50

16级

28-30年



1.42

15级

25-27年

34年及以上


1.36

14级

22-24年

31-33年


1.30

13级

19-21年

28-30年


1.25

12级

16-18年

25-27年

34年及以上

1.20

11级

13-15年

22-24年

31-33年

1.15

10级

10-12年

19-21年

28-30年

1.11

9级

7-9年

16-18年

25-27年

1.07

8级

4-6年

13-15年

22-24年

1.03

7级

3年及以下

10-12年

19-21年

1.00

6级


7-9年

16-18年

0.97

5级


4-6年

13-15年

0.94

4级


3年及以下

10-12年

0.91

3级



7-9年

0.89

2级



4-6年

0.87

1级



3年及以下

0.85

试用期




0.80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相关推荐:

何为社工三岗十八级?三岗十八级工资怎么算?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