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行业视点

2020年社区工作者涨薪大势已定,未来转事业编可能性大

来源:233网校 2020-03-23 11:00:00

历年社区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已收集,点击下载>>

社区工作者考试与社会工作师考试有哪些区别?

全国人民都在与疫情作斗争。但是疫情之下,众多行业受到影响也是毋庸置疑的。其实很多默默无闻平凡奉献的工作岗位,在此次疫情前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社区工作者需要一个一个统计外来人口,包括出门登记之类的工作。对于社区的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

疫情过后哪些岗位最应该涨工资?

医护人员、辅警;

社区工作者;

2020年社区涨薪大势已定。

从民政部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民政局,均在强调提高基层社区工作人员薪资待遇水平。

民政部在《持续创新城乡社区治理夯实了社区和谐的根基——改革开放40年首度基层政权和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创新发展》中指出:要提高社区工作者待遇,促进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此外,在《民政部党组传达学习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部署做好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强调:要拓宽社区居民参与渠道,补齐社区工作者待遇短板。

北京市在2019年保障和改善民生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要保证社区工作者年人均工资达到10万元,月人均应发工资增长约3000元。此外,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社会办主任介绍:规范和提高社区工作者待遇,是稳定基层骨干队伍、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的重要保障。

上海市崇明区财政局关于调整本区社区工作者薪酬水平待遇的通知中指出:本区社区工作者调整后的年人均薪酬实际水平应当不低于93985元/年。各乡镇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度提升标准,一般控制在98685元/年以内。

广东省民政厅发布《广州市社会工作服务条例》指出:民政部门应当会同同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人员服务管理、住房和城乡建设等行政管理部门,制定社会工作者的薪酬、入户、住房等待遇保障政策。

以上地市纷纷出台规定条例,矛头指向明确,全部都是提高社区工作者福利待遇。

未来转事业编可能性大

自去年以来,很多地方相继面向社区工作人员招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可以说未来社区工作人员转成事业编制可能性较大。

比如:2020年3月23日,天津发布《天津市2020年度招录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公告》,明确指出担任村党组织书记的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即纳入事业编管理。 查看>>

如:2020年3月5日,吉林省发布《吉林加强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提到拓宽社工发展空间。建立健全从“社工岗”人员中招聘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制度。各地街道(乡镇)机关每年根据公务员队伍结构和职位需要,可面向本县(市、区)所属街道(乡镇)优秀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居(村)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定向招录公务员,定向招录比例由各市(州)公务员主管部门根据年度招录计划科学确定。查看>>

比如2020年3月1日,黑龙江佳木斯市郊区关于招聘社区工作者80人公告强调,工作一年以上表现优秀的社区工作者经街道推荐,可参加定向招聘的事业单位考试。查看>>

为了帮助考生备考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理清复习思路,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2020年社工干货笔记(含考情分析、高频考点、历年考题等),扫描二维码下载!

image.png

如何成功拿下社会工作者考试证书?报名取证班即送黄金考点等,立即报名>>

相关推荐:

上海主管级社工月薪可上万!你的到手工资有多少?

社区工作者的工资待遇怎么样?有没有前途?

何为社工三岗十八级?三岗十八级工资怎么算?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