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行业视点

湖北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社区工作者持证50%以上

来源:湖北省民政厅 2021-12-07 14:18:16

《湖北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在“十四五”时期湖北民政事业发展主要指标中提出了2025年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达到8万人的目标。

在“基层社会治理”部分,《湖北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还提出深化城乡社区治理。

加强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强化政府引导,支持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志愿服务组织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城乡社区服务。加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治理工作。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城市公共服务资源和慈善、社会工作资源向农村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等辐射延伸,推进城乡社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提升城乡社区治理能力。推进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社会化、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加强社区工作者履职管理,建立社区工作者薪酬正常增长机制。实施城乡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工程,建立健全社区工作者分级培训制度,支持社区工作者参加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考试和学历教育,落实对获得社会工作职业资格的给予职业津贴。引导高校毕业生到社区就业。在有条件的城乡社区开发设置社会工作岗位,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招聘专职社工。

在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工程中,《规划》提出,到2025年底,城市社区工作者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比例达到50%以上,提高城市社区工作者专业化水平。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联动机制。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24906/fbjd/zcwj/zcfg/202111/t20211105_3847229.shtml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