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行业视点

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和慈善组织的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21-09-04 00:00:00

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和慈善组织的概念可分别查看《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

《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50号)第二条规定,本条例所称社会团体,是指中国公民自愿组成,为实现会员共同意愿,按照其章程开展活动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国家机关以外的组织可以作为单位会员加入社会团体。

慈善组织是指依法成立、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规定,以面向社会开展慈善活动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组织。慈善组织可以采取基金会、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等组织形式。

《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251号)第二条规定,本条例所称民办非企业单位,是指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社会力量以及公民个人利用非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的社会组织。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师报名新手指南

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33网校社会工作者2021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