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社工考试倒计时30天!您有一份提分指南,请查收

作者:233网校-不明真相 2020-09-30 08:00:00
导读:2020年社会工作考试还剩30天,正式进入冲刺阶段了,同时,考生们也是欢喜也是忧,喜的是终于快要解放了,忧的是做题怎么还是错,时间总是不够......

转眼,距离2020年社会工作师开考只剩30天,群里备考的伙伴不禁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了,完全来不及复习”,确实理解,上半年因为防疫工作,天天上门排查、摸底,复习的时间更少了。随着考试推迟到下半年,本以为能有更充足的时间备考,紧接着,又得为第七次人口普查做准备了。这一届考生太不容易了.......

但考试还得继续,特别是需要好好把握接下来的时间,做好全力冲刺的准备。下面也为各位考生提供相关的复习建议。

1、针对前期已经完成教材的两轮+精讲班复习基础较好的考生,现阶段可以这样做:

①总结复习的笔记:梳理各科的思维导图,提取重难点、易错点,形成知识框架,对大分部知识点能做到“心中有数”;

②整理错题坑题集:在复习过程中做过的试题,可以再做一遍,若仍然还有出错的题,可以记录在本子上,查看错题原因,对应相关知识点,查漏补缺;

③模拟试卷的测试:开始训练考试做题的整体思路,近五年的真题至少需要做2遍,对出题的考查的方式以及考点的顺序有所了解,同时,掌握真题考点。模拟题同样重要,能让我们在考试前保持做题的手感,那么在上考场时候,就不会因为生疏而慌张影响发挥。

2、对于前期准备不够充足,基础一般的考试来说:

(1)调整好心态,积极应战

按照规定,初级考试是必须一次性过两科才能算通过的,而中级考试成绩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考试的人员应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

因此,对于备考初级考生来说,压力会更大些,但是初级的难度肯定是要比中级低的,而且考试合格分数为60分,抓紧时间好好复习,依旧是有很大的机会。中级考生若觉得一次过三科的的难度较大,时间来不及,可以适当进行战略上的调整,重点攻克其中两门,下一个年度再过另一科。

(2)关于复习时间和方法

时间

主要内容

6:30-7:30

教材(需要背诵的常考点)+听课(考点班);学霸笔记>>>

上班途中(0.5h-1.5h)

通过233网校手机App的题库进行章节练习,充分利用零碎的时间;海量章节习题>>>

午休时间(1h-1.5h)

看课程视频,可以以1.5倍速度观看,掌握核心考点>>

下班时间+晚上

总体原则不变:零碎时间刷题,充足时间听课/模拟试题(记得整理笔记)

3、临考速成大法

只剩下30天的时间了,若从教材开头重新学一遍,那么时间上就会特别紧张,建议最好放弃,采取“重者恒重”的原则,集中于考点和试题上面。

233网校临考速成班包含四大自班级课程,点击了解更多>>>

课程

内容

时长

高频考点班

总结了历年高频考点

3.54-6.27h/时

考题突击班

2套/科突击卷预测考点

1.63-3.75h/科

直播点睛班

考前直播压轴划重点

1-3.27h/科

考前点题卷

题库会员
赠送2套点题/科

考前10天发放

关于2020年社工考前直播安排,点击了解更多>>>


image.pn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izhihao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