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国庆8天初级社工闭关学习攻略,零基础也能提分!

作者:233网校-助人者 2020-10-01 09:42:00

十一黄金周已来临,正逢大考在即!所以,放假期间对考前阶段来说十分关键,利用好这8天进行全面的复习,一定会有明显的突破。我们要对难点、重点仔细研究和掌握,把时间花在重点内容的学习上,通过大量的练习来强化自身薄弱环节。

一、国庆学习计划

对于社工考生来说,没有国庆假期,只有8天完整的复习计划,对此,233网校送上一份8天冲刺指南,按照233网校提供的学习计划,度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假期,用8天的时间,达到之前70天的复习效果!


初级综合

初级实务

第1天

放假第一天,我们可以适当放松一下,不做太多安排,切记大吃大喝,扰乱正常生活作息;

第2天

第2天:社会工作目标+社会工作者角色+社会工作价值观+专业伦理+人类需要层次+家庭\同辈群体+人生发展阶段特征

基本上以记忆、理解型题目为主,难度相对较小,可结合自身实际做几道历年考题,相信第一天的收获定会不小;

第一天:接案的步骤及核心技巧+预估的基本步骤与过程+制定服务计划的方法+介入的分类+评估的注意事项+服务对象的反应与处理等

主要讲述社会工作的通用过程,这也是本书的基础,贯穿考试的主要内容,考生在复习时需注重理解记忆。

第3-4天

第3-4天:个案工作方法+小组工作方法+社区工作方法

这部分的内容相信不用说大家也会重点进行复习,考试中所占比重是比较大,占比32%,考生需要特别注意,加强对知识的理解,同时需要在做题过程中细心,注重结合案例情境的应用,拿下这三章也就拿下了大分值。

第二天,特定人群(对象)的社会工作实务

考生需要对各个特定群体的需求、问题、社会工作的主要内容及方法进行掌握。其中老年人、妇女、矫正社会工作,每章考试占比都在10分以上,所以考生需认真复习,重点复习,牢牢掌握

第5天

第5天:社会服务方案策划+社会服务机构类型与运作+志愿者管理+定性研究与定量研究+问卷调查+特定人群\特定领域政策法规

这些考点仍是记忆、理解型的知识点和考题,但章节知识点多,难度相对偏大,可以通过题库刷题方式更好的掌握。

第三天:特定领域的社会工作实务

考生需要对每个领域的特点、服务内容以及主要的方法了解和记忆。其中社会救助,家庭、学校、社区社会工作这四章是重点,在复习完该章节后,可以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章节题测试,不断检验自省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

第6-7天

通过前四天对于知识点的梳理,相信大家对于知识已经烂熟于心,如何在题目中运用,是我们接下来两天应该做的,拿起手中的辅导书和历年真题,对于以前做错的题目再回顾一遍,考场中避免再犯类似的错误。

第8天

第8天是一个梳理薄弱环节的过程,应结合平时复习过程中的薄弱点及容易出错的地方,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总结这部分题目的做题规律, 分熟悉解题套路,以充分应对考试。

二、学习路上,如何能缺少教辅资料

考前10页纸集教材的考点精华于一体,里面的每个小点都可能是本次的考点,建议大家至少看1-2遍,对这些考点加深印象,花2天时间攻克一个科目。

PDF资料包封面图 (5).png

2020《初级社工》考前十页纸,浓缩精华,人手一份

  • 特点一:

    浓缩精华,考前必背

  • 特点二:

    干货资料,都是重点

  • 特点三:

    人手一份,助你通关

PDF资料包封面图 (6).png

2020《初级社工》高频考点速记,助力锁分

  • 特点一:

    思维导图+复习指导+核心考点+习题练习

  • 特点二:

    精选教材考点,建立完整知识体系

  • 特点三:

    每个知识点给出了几道经典习题,让你更好地理解考点!

三、国庆期间每天练一练

建议大家每天抽时间做一下模拟试题,提升应试技巧。尤其是历年真题,真的真的很重要!一般来说,近3年的真题至少要做1-3遍,还没有的做过题的小伙伴,试题真题赶紧刷起来!

序号 初级综合能力 初级实务
 1 初级综合能力习题及答案初级社会工作实务习题及答案
 2 初级综合能力习题及答案初级社会工作实务习题及答案
 3 初级综合能力习题及答案初级社会工作实务习题及答案
 4 初级综合能力习题及答案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习题及答案
 5 初级综合能力习题及答案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习题及答案
 6 初级综合能力习题及答案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习题及答案
 7 初级综合能力习题及答案初级社会工作实务习题及答案
 8初级综合能力习题及答案初级社会工作实务习题及答案

四、临考速成大法

只剩下30天的时间了,若从教材开头重新学一遍,那么时间上就会特别紧张,建议最好放弃,采取“重者恒重”的原则,集中于考点和试题上面。

233网校临考速成班包含四大自班级课程,点击了解更多>>>

课程

内容

时长

高频考点班

总结了历年高频考点

3.54-6.27h/时

考题突击班

2套/科突击卷预测考点

1.63-3.75h/科

直播点睛班

考前直播压轴划重点

1-3.27h/科

考前点题卷

题库会员
赠送2套点题/科

考前10天发放

关于2020年社工考前直播安排,点击了解更多>>>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zlj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