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2021年社工考生必看:答题卡填写注意事项

作者:233网校-助人者 2021-10-14 15:30:48

本周末就要考试了,在进考场之前,考生一定要看看物品准备好了没有,看看考场规则,查查考点路线等等。此外还有最重要的答题卡填涂的一些注意事项,考试正式开始后,监考老师会下发试卷和答题卡。试卷上可以打草稿随便写,但答题卡上就不能做任何标记。注意这些小细节,保证考场不失分哦~

社工考前冲刺卷+考前几页纸,考前必备资料!进入领取>>

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及时估分!点击收藏>>

一、填涂答题卡必备功具

1、2B铅笔(现在商店都有专卖的涂卡笔,一套笔+铅芯,记住是2B铅笔,而不是其他HB铅笔)

2、0.5mm黑色签字笔(建议买两支,万一掉地上摔坏了还有个备用的)

3、橡皮(马大哈建议买两块)

二、填涂答题卡注意事项

1、各科目的客观题和主观题都必须在专用的"答题卡"上作答,如在试卷或草稿纸上作答的,答题无效,一定要留出足够的时间来填涂。

2、拿到答题卡时认真阅读答题卡中的【作答须知/注意事项】,用黑色签字笔写好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等重要内容,用2B铅笔填涂好准考证号,然后再开始看题!

3、认真答题,找出准确答案,然后在答题卡相应题号下用2B铅笔涂黑所选答案项。(这里建议先在试卷上勾选答案,检查无误后,最后再填入涂答题卡上)。

4、看清你的答题卡是横版还是竖版,之前有考友反映考中级综合能力的答题卡题目序号是一行一行的,而法规是一列一列的,所以切记一定要看清。这点非常关键,再紧张,这个不能错的,还有别和旁边的考生对题,因为你也无法判断他和你是不是一个版本的答题卡。【答题卡格子要涂满,涂黑】

三、如何填涂答题卡

1、客观题填涂——2B铅笔下笔不能太轻,不可有粗有细、有浅有深,必须均匀填涂。

①一定要找准试题题号和对应的答题题号。

②把选择项涂黑,深度以铅笔覆盖住底色符号为准。

③每个涂点都用彩色框标明了填涂边界,要求学生要将边界框内涂满。

④答题卡卷面要干净,如有涂错需要修改时要用橡皮擦干净。

如果不使用规定的2B铅笔涂满答题卡,可能识别被误判为“空选”,造成失分;作图未使用规定铅笔,或下笔太轻,也会造成扫描看不清楚,请慎重,慎重,再慎重。

客观题的答题卡大致长这样!看清你的答题卡是横版还是竖版

image.png

2、主观题填涂——用黑色笔书写,在规定的答题区域答题保持卷面整洁

不要用可擦性签字笔,容易被蹭掉,不要用蓝色钢笔,因扫描字迹较浅,若无法辨认,容易误判或不给分。所以,请认准黑色签字笔!!

②请写在相应的位置,不要写错!不可以写出框。

③如果发现答错,请用笔画个框圈起来,打个叉叉或者用尺子在中间划一道横线,一道就够了!千万别用涂改液修改,也切忌把错字涂黑成一团!

④建议先用草稿纸写出简单框架。有的同学可能因为紧张,写完了方案目标就写方案执行,发现方案实施策略忘了写,又画个箭头指上去。这样会反应出你的水平欠佳,同时也不美观,当然也会影响分数。

中级实务答题卡大致长下面这个样子滴!

image.png

(上图非社工答题卡式样,只做举例参考)

最后,学霸君祝愿每一个在逐梦道路上坚持不懈的同学都能梦想成真,顺利通关!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zlj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