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10.12)

来源:233网校 2019-10-12 08:58:00
导读: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10.12)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行政拘留是对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一种处罚方式,但为了照顾到特殊的人群,()依法应当给予行政拘留处罚的,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

A.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

B.公职人员

C.已满16周岁不满18周岁,初次违反治安管理的

D.怀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满1周岁婴儿的

E.60周岁以上的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不满14周岁的治安处罚措施不予处罚,但应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从轻或减轻处罚。已满16周岁不满18周岁,初次违反治安管理的;怀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满1周岁婴儿的。

2、近年来,我国各级政府逐步通过各项法规与政策支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社会工作实践发展,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效。政府的法规与政策主要通过几种方式对社会工作提供资源支持。这些方式包括规定各种优惠政策(如减免相关税费等)支持社会工作机构的发展和( )。

A.为社会工作机构提供必要的硬件条件

B.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为社会工作机构提供资金支持

C.大力促进慈善事业的发展

D.营造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

E.改善社会工作者的福利待遇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政府的法规与政策主要通过几种方式对社会工作提供资源支持。这些方式包括规定各种优惠政策(如减免相关税费等)支持社会工作机构的发展和为社会工作机构提供必要的硬件条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为社会工作机构提供资金支持、大力促进慈善事业的发展

3、《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提出了建立健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政策的导向是( )。

A.国家发展

B.社会需求

C.职业道德

D.能力

E.业绩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提出了建立健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政策以国家发展和社会需求导向。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