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9.11)

来源:233网校 2019-09-11 09:21:00

2020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9.11)下载App在线做题

1、女职工甲怀孕已8个月,根据《劳动法》等相关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用人单位不得安排其夜班劳动

B.用人单位不得安排其延长工作时间

C.用人单位不得因其严重违反单位规章制度而解除劳动合同

D.用人单位应当在劳动时间内安排一定的休息时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不得因怀孕辞退,但违反公司规章制度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严重违反单位规章制度是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不受怀孕限制。

2、在某赈灾募捐活动中,某牛奶企业捐赠了价值数万元的酸奶。在运送酸奶到灾区的途中,因交通中断,滞留在某地,即将变质。此种情形下,下列处理方式符合相关规定的是()。

A.酸奶是救灾物资,不得挪作他用,只能等交通恢复后,快速运到灾区

B.为避免物资浪费,马上免费送给路人

C.运回牛奶企业,让其自行处理

D.将酸奶就地变卖,获得资金捐赠灾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灾区不适用的救灾捐赠物资,经履行手续可以变卖,但所得款必须作为救灾捐赠管理使用,不得挪作他用。

3、小威和小凤准备结婚,两人在一个单位工作,但家乡不是同一个地方。根据相关法规,结婚登记机关的管辖范围,原则上以当事人的( )为依据。

A.工作地

B.居住地

C.户籍

D.学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婚姻登记条例》规定,内地居民结婚,男女双方应当共同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