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9.18)

来源:233网校 2019-09-18 08:51:00

2020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9.17)下载App在线做题

1、《民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的意见》从三个方面提出建立健全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支持保障体系的要求,这三个方面分别是:加快推进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鼓励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以及()。

A.加大对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扶持力度

B.加强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党群组织建设

C.支持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发展

D.积极做好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行业服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民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的意见》从三个方面提出建立健全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支持保障体系的要求,这三个方面分别是:加快推进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鼓励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以及加大对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扶持力度

2、小赵今年工作刚好满一年,根据《劳动法》的相关规定,其能享受( )天的年假。

A.小赵工作刚满一年,还不能享受年假

B.5天

C.7天

D.10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职工累计工作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

3、小威由于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被公安机关强制限制人身自由,可是3天后正式决定才下来,那么小威最多再被行政拘留()天。

A.14

B.15

C.16

D.17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行政拘留处罚合并执行的,最长不超过20日,限制人身自由1日,折抵行政拘留1日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