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9.23)

来源:233网校 2019-09-23 09:26:00

2020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9.23)下载App在线做题

1、为了保证调解的顺利进行,维护人民调解员的相关权益,做到权利和义务相统一,《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在规定了调解活动中当事人享有的广泛权利外,还同时规定了当事人的义务,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不包括下列哪个()。

A.如实陈述纠纷事实

B.遵守调解现场秩序,尊重人民调解员

C.选择或者接受人民调解员

D.尊重对方当事人行使权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当事人的义务:如实陈述纠纷事实;遵守调解现场秩序,尊重人民调解;尊重对方当事人行使权力

2、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非因退役士兵本人原因,接收单位未按照规定安排退役士兵上岗的,应当从所在地人民政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开出介绍信的当月起,按照不低于()的标准逐月发给退役士兵生活费至其上岗为止。

A.当地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B.当地居民人均收入

C.本单位同等条件人员平均工资的80%

D.原部队排职干部平均工资的6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非因退役士兵本人原因,接收单位未按照规定安排退役士兵上岗的,应当从所在地人民政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开出介绍信的当月起,按照不低于本单位同等条件人员平均工资的80%的标准逐月发给退役士兵生活费至其上岗为止

3、小明今年15岁,初中二年级,与哥哥小鹏相依为命。后小鹏入伍参军,在一次对敌作战中不幸牺牲,被批准为烈士。按照规定,小明应向哪个部门领取定期抚恤金( )。

A.烈士原来所在的部队或工作单位

B.市级人民政府

C.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

D.县级武装部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符合定期抚恤金规定的烈士遗属,由其户口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发给定期抚恤金领取证,凭证领取定期抚恤金。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