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9.17)

来源:233网校 2019-09-17 09:09:00
导读:备考社会工作者就要合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通过练习来理解各个知识点。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9月17日练习题,每天1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2020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9.17)下载App在线做题

1、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社会政策因其所惠及的人群范围和对象差异性的不同而分为普惠型和特惠型两种基本模式。以下属于普惠型社会政策模式的是( )。

A.为义务教育阶段的全体学生提供免费教育

B.为城乡困难家庭提供最低生活保障待遇

C.为困境儿童提供社会保护

D.为符合固定标准的住房困难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给予住房救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普惠型社会政策是指一项社会政策面对所有的民众,或有关群体中的全体成员,提供基本相同的福利待遇或服务

2、刚出生的小刘由于家庭原因被合法送养,后来养父觉得小刘过于调皮不听话,不愿再收养,并解除了收养关系,而此时的小刘还是个未成年的孩子,一次过马路时不幸被车撞死,对方赔偿了一笔钱。请问这笔钱应该()。

A.归养父母,毕竟养父抚养了他

B.归生父母,因为养父母与他已经解除了收养关系

C.归政府,因为之前生父母把他送人了,后来养父母与他解除了收养关系

D.我国对此没有明确规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收养关系接触后,双方不存在权利义务关系

3、帮助贫困家庭是社会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社会工作者应该熟悉社会救助领域的法规与政策。社会救助的法规与政策包括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住房救助、教育救助、就业救助、受灾人员救助、法律援助等各种()以及临时救助等方面的法规与政策。

A.专项救助

B.特殊救助

C.长期救助

D.普惠救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帮助贫困家庭是社会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社会工作者应该熟悉社会救助领域的法规与政策。社会救助的法规与政策包括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住房救助、教育救助、就业救助、受灾人员救助、法律援助等各种专项救助以及临时救助等方面的法规与政策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