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10.15)

来源:233网校 2019-10-15 09:32:00
导读:学习,学习,再学习!学,然后知不足。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10.15)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法律援助案件的相关人员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向法律援助机构报告,法律援助机构经审查核实的,应当终止该项法律援助()。

A.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人员向受援人收取财物

B.受援人的经济收入状况发生变化,不再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

C.案件终止审理或者已被撤销的

D.受援人又自行委托律师或者其他代理人的

E.受援人要求终止法律援助的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法律援助案件的相关人员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向法律援助机构报告,法律援助机构经审查核实的,应当终止该项法律援助:1受援人的经济收入状况发生变化,不再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2案件终止审理或者已被撤销的;3受援人又自行委托律师或者其他代理人的4受援人要求终止法律援助的。

2、王奶奶为人和善,深得邻里喜欢,最近王奶奶想担当社区的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员,工作人员向她讲解人民调解的原则,对于自愿平等原则的表现,王奶奶记得不是很清楚,请你从下边的选项中为王奶奶选出正确的选项()。

A.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纠纷,必须出于双方当事人的自愿

B.调解协议必须经双方当事人一致同意

C.调解的现场必须有两个及以上双方亲属在场

D.人民调解协议一经确立将产生法律效力,双方当事人应严格遵守

E.调解协议的履行必须出自当事人的自愿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

人民调解工作的自愿平等原则主要包括: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纠纷,必须出于双方当事人的自愿;调解协议必须经双方当事人一致同意;调解协议的履行必须出自当事人的自愿。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民事案件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第15条规定:“调解达成协议并经审判人员审核后,双方当事人同意该调解协议经双方签名或者捺印生效的,该调解协议自双方签名或者捺印之日起发生法律效力。当事人要求摘录或者复制该调解协议的,应予准许。调解协议符合前款规定的,人民法院应当另行制作民事调解书。调解协议生效后一方拒不履行的,另一方可以持民事调解书申请强制执行。”该规定以当事人的意思自治为原则,为人民法院提高民事案件调解结案率,实现及时化解矛盾,定纷止争,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正常的经济秩序的目的提供了更为具体和明确的法律依据。

3、镇政府现要对申请低保的老李家的低保资格条件进行审查,低保资格条件包括三个基本要件,分别是( )。

A.户籍状况

B.家庭收入

C.家庭财产

D.个人收入

E.政治面貌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低保资格条件包括三个基本要件,分别是:户籍状况;家庭收入;家庭财产。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