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4年社会工作者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3.25)

来源:233网校 2024-03-25 09:57:05

2024年中级社会工作者备考正在进行中,还没有开始学习的小伙伴们要抓紧时间了!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的每日一练习题,赶快做起来吧,祝愿大家都能顺利拿下证书!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黄金考点+真题集》免费领 | 0元领社工好课

1、某市急救中心收治了一名需要急救但身份不明的重病患者,根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该患者符合规定的急救费用由( )支付。

A.医疗救助资金  

B.大病保险资金   

C.疾病应急救助基金  

D.基本医疗保险基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选项正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第三十二条,国家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对需要急救但身份不明或者无力支付急救费用的急重危伤病患者给予救助,符合规定的急救费用由疾病应急救助基金支付。故C正确。

2、根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实施住房救助可采取的方式有( )。

A.配租公共租赁住房

B.发放住房租赁补贴

C.降低购房首付比例

D.减免购房贷款利息

E.农村危房改造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第三十八条,住房救助通过配租公共租赁住房、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农村危房改造等方式实施。故ABE正确。

3、根据《社会救助管理办法》,基于不同教育阶段需求,可以采取的教育救助方式有( )。

A.减免学杂费用

B.发放学业奖学金

C.给予生活补助

D.安排勤工俭学

E.发放助学金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第三十四条,教育救助根据不同教育阶段需求,采取减免相关费用、发放助学金、给予生活补助、安排勤工助学等方式实施,保障教育救助对象基本学习、生活需求。故ACDE正确,B选项说法错误。

以上内容选自233网校app-题库-章节真题(近3年真题),载233网校app刷更多免费试题>>

真题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解版2015-2023年社工考试真题解读>>

2024年社工好课推荐233网校社会工作者高端班,性价比之选,有效期2年+免费重学1次。>>点此去了解2024年社会工作者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