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工师社会工作实务考试题(五)

来源:233网校 2020-03-02 09:04:00
导读:行动是成功的阶梯,行动越多,登得越高。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实务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中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小周,20岁,大二学生,两年前他从老家来到北京上学,同寝室的同学都会玩各种各样的网络游戏,而小周以前很少有接触电脑的机会,这使他感到很自卑,平常几乎不和同学、老师交流。老师布置作业、学习软件等通常要用电脑完成,小周便经常去网吧做作业,做完作业就玩网络游戏,渐渐地开始为了玩游戏而去网吧,甚至不做作业,不上课。有的游戏需要充钱,他就用不吃饭省下的钱充,甚至把父亲给他买的手机卖了钱用来玩游戏。大二开学,家里给他带了4000元学费,小周没交学费,把钱拿去玩游戏,同学、家里都不知晓。渐渐地,逃课、不交作业已经是家常便饭。到了期末考试,6门功课4门不及格,学费也没交。学校老师找到班里同学了解情况,才得知小周几乎不回宿舍,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网吧里度过。

问题:

1.上述案例中,小周面临的问题有哪些?

2.结合小周面临的问题,社会工作者和小周应共同制定怎样的服务目标?(总目标和分目标)

3.依据制定的目标,社会工作者可运用哪些技巧与小周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

答题思路:

1.小周面临的问题有:

(1)网络成瘾。

(2)社会交往障碍。

(3)学业困难。

2.社会工作者制定的服务目标如下:

(1)总目标:成功戒除网瘾,建立正常的人际交往关系,顺利完成学业。

(2)分目标:学会积极的人际沟通技巧,增强人际交往能力;顺利完成学业;脱离网络游戏。

3.社会工作者可以运用的技巧:

(1)同感。

(2)温暖与尊重。

(3)真诚。

(4)积极主动。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