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10.17)

来源:233网校 2019-10-17 08:57:00
导读:每一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10.17)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36岁的女工王某最近失业心情非常烦闷,在外企工作的丈夫嘲笑她学历低,才能疏薄,为此俩人经常吵架。为此王某寻求社会工作着的帮助,社会工作者可能为其提供的服务包括( )。

A.婚姻辅导

B.就业辅导

C.家庭服务

D.思想教育

E.调解服务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就业辅导,是对有就业困难的人士提供的专业服务,符合王某的需要。家庭服务是因社会或家庭成员方面的原因陷入困境而进行的专业的支持性服务,也符合王某的需要。王某俩人经常吵架,于是社会工作者应进行调解服务

2、甲是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一年前跟随父母来北京,父母早出晚归在外打工。甲就读于一所简易的社区小学,在班级中性格孤僻,不愿意与人交往,经常会与同学们发生冲突,同学们也不喜欢与他一起玩。据此,社工小赵采取的以下介入策略不当的是( )

A.鼓励甲与同学相处,帮助其掌握交往技巧

B.鼓励其他同学帮助甲,为甲创造与同学们一起活动的机会

C.与甲的家长联系,让家长批评甲

D.让小雷理解本地同学不喜欢他很正常

E.交由班主任处理,因为班主任熟悉情况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危机介入模式形成了有效调适和治疗危机工作的一些重要原则。

一是及时处理。

二是限定目标。

三是输入希望。

四是提供支持。

五是恢复自尊。

六是培养自主能力。

3、社会工作实务不同于社会研究,社会研究最终需要应用研究成果,而社会工作实务则需要对社会服务进行总结评估,观察社会工作实务的效果。关于社会工作实务的总结评估阶段,表述正确的有()。

A.将工作结论进行总体研究推论

B.比较服务对象在服务前后的变化以判断目标是否达成及服务质量

C.反思得失,对工作过程和自身角色进行评判

D.对项目进行梳理,运用仪式结束服务过程

E.对资料进行总结,探究变量之间的关系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实务的总结评估是扫尾工作。一是结果评估,即比较服务对象在服务前后的变化,判断目标是否达到及服务质量。二是反思得失,即社会工作者对实务模式、过程技术、价值伦理、社会工作者角色等进行评判,并发现原因。三是对项目进行梳理,运用仪式结束服务过程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