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9.24)

来源:233网校 2019-09-24 09:22:00

2020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9.24)下载App在线做题

1、罗杰斯将自己的辅导模式正式命名为以人为中心的治疗模式,又称人本治疗模式是在( )。

A.1951年

B.1957年

C.1960年

D.1974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974年,罗杰斯将自己的辅导模式正式命名为以人为中心的治疗模式(又称人本治疗模式)

2、要从事社会工作的人员应当具备的知识基础不包括( )。

A.学科知识

B.文化知识

C.政策知识

D.安全知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者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要具备一定的知识,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学科知识,2.文化知识,3.心理素质,4.政策知识,5.技术知识

3、社会工作者小周观察一个新建小区时发现大多数居民来自外地,居民之间沟通较少,对社区建设也漠不关心。因此,小周策划了一个题为“社区家园”的小组活动方案,以培养小组成员的社区归属感。小组内容以发展个人与社会环境的互动能力、挖掘组员潜能为主。该小组工作模式属于( )。

A.社会目标模式

B.发展模式

C.互动模式

D.治疗模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目标模式强调通过一系列的原则和方法培养公民的社会责任感、社会良知和社会意识。治疗模式以治疗、解决个人问题作为小组工作的主要任务。互动模式关注小组中组员与小组和社会环境间的关系,希望通过个人、小组和社会系统间的开放和互相影响达到增强个人社会功能的目的。发展模式关注个人的社会功能的恢复,预防个人的社会功能的失调。发展个人的社会功能。强调通过发掘个人潜力寻求解决问题的方式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