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9.15)

来源:233网校 2019-09-15 10:08:00

2020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9.15)下载App在线做题

1、社会工作者针对小王的社交恐惧症,把小王放在交友活动组织的人群中,社会工作者在一旁观察小王的反应和行为状态,并且做好相应的记录。这属于(  )的资料收集技巧。

A.结构式调查表

B.非结构式调查表

C.参与式观察

D.非参与式观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观察者是否融入被观察群体,观察分为参与观察和非参与观察;前者是观察者真正进入被观察场景,被视为自己人,从内部进行感受;后者是观察者持旁观者身份,进行探索性研究,收集一般信息

2、根据埃里克森的人类发展阶段论,在儿童中期,儿童成功解决危机后,会形成的美德是( )。

A.希望

B.意志力

C.目的

D.能力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埃里克森的人类发展阶段论,在儿童中期,会形成的美德是能力

3、社会工作者小吕最近被机构安排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中.负责入户探访体弱老人的工作。小吕的督导老蔡有十余年服务老人的经验,在一次督导会谈中示范了接触体弱老人的技巧,包括不时轻轻接触老人的手和肩膀,表达肯定和关怀;说话时语速要慢,语调平缓,句子简单直接;发问时只提一个问题等。上述督导内容属于教导被督导者有关(  )的知识。

A.服务对象

B.社会问题

C.工作过程

D.工作者本身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教育性督导的工作内容有:(1)教导有关“服务对象群”的特殊知识。(2)教导“社会服务机构”的知识。(3)教导有关“社会问题”的知识。(4)教导有关“工作过程”的知识。(5)教导有关“工作者本身”的知识。(6)提供专业性“建议和咨询”。督导老蔡教导的知识是有关服务对象的知识。

教导有关“服务对象群”的特殊知识,例如当被督导者不太熟悉老年人服务时,督导者要告诉他老年人面临老化时期价值态度会转换,要发展更乐观的态度,将那些鄙视、厌恶、绝望等负面印象转化成能表达老年人的优点和自我价值的陈述。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