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9.27)

来源:233网校 2019-09-27 08:42:00

2020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9.26)下载App在线做题

1、以小组的工作目标来划分小组的种类,小组可以分为治疗小组、支持小组、成长小组和( )等。

A.自然小组

B.自愿小组

C.教育小组

D.基本小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依据小组目标的角度,小组可以分为教育小组、成长小组、支持小组和治疗小组

2、社区居民刘某因在服刑期间表现良好被假释回家,社会工作者小张一方面为其报名参加技能培训班,以解决其就业问题;一方面对其提供心理辅导服务,帮助他更好地融入社会。上述做法属于( )。

A.矫正社会工作

B.优抚安置社会工作

C.社会救助社会工作

D.社区社会工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矫正社会工作是指专业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运用专业理论和方法对罪犯、有犯罪危险的违法人员、吸毒人员提供思想教育、心理辅导、行为纠正,修正其行为模式以适应正常社会生活的服务

3、社会工作者小馨综合分析某新建社区流动儿童的生理、心理、教育、情绪等方面的个体性特征,掌握流动人口及其子女的社会背景,了解流动儿童的成长经历及成长过程中的主要问题。通过这些方面的综合考虑,设计出具有针对性的、组员当下的能力能够适应的朋辈支持小组活动。社会工作者小馨的做法体现了小组活动的设计技巧中的( )。

A.扣紧小组目标

B.考虑组员的特征及能力

C.小组活动的基本要素

D.经验分享环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设计小组活动时,社会工作者应该掌握和考虑以下几点:(一)扣紧小组目标;(二)考虑组员的特征及能力;(三)小组活动的基本要素;(四)经验分享环节。题中小馨通过综合考虑,设计出具有针对性的、组员当下的能力能够适应的朋辈支持小组活动,体现出考虑组员的特征及能力的技巧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