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10.8)

来源:233网校 2019-10-08 15:25:00

2020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10.8)下载App在线做题

1、小冯最近经常和妻子发生矛盾。他总是按照母亲的标准要求妻子,妻子达不到他的要求,他就发火。他自己也知道这样不对,妻子毕竟和母亲不同。冲突之后,他又总是责怪自己,不断地向妻子认错。但是,一遇到事情就又控制不住地发火,心里很矛盾。小冯向社会工作者求助。社会工作者了解到小冯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他一直和母亲一起生活,包括读大学期间也都是住在家里,由母亲照顾生活起居。根据小冯的情况,社会工作者决定运用(  )方法对小冯进行治疗。

A.自由联想

B.行为训练

C.改变认知

D.改变环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小冯的问题与求助者不良的自我功能和不良的超我功能相关。在这些功能的影响下,求助者对外部环境的认识能力及对自己情绪的控制能力较弱,导致心理困扰和人际关系的失调,所以要运用精神分析理论来治疗,自由联想是精神分析治疗的基本方法,故选A。

2、( )即社会工通过直接提问等方式让服务对象直接面对自已在行为、情感和认识等方面不一致的状况。

A.对质

B.澄清

C.自我披露

D.摘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质。即社会工作者通过直接提问等方式让服务对象面对自己在行为、情感和认识等方面不一致的地方

3、社会工作者小赵帮助因偷盗而被判缓刑的服务对象小明,小赵与其数次面谈后。小明有了很大改变。最近小赵接到派出所通知,小明因在超市偷窃再次被抓,这让小赵很受打击。为此,他找到督导老汪诉说自己的苦恼。老汪在安抚好小赵的情绪后,首先应完成的工作是(  )。

A.给予关怀和支持,协助小赵处理挫败感

B.让小赵“自我觉醒”.自主思考这一过程

C.协助小赵认识偏差行为的反复性特点

D.联系派出所.与小赵一起去探视小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支持性督导的工作内容主要有四个方面:(1)协助被督导者适应和处理服务工作中所带来的挫折、不满、失望、焦虑等各种情绪,增强被督导者的自我功能;(2)给予关怀和支持,让被督导者在工作过程中有安全感,并愿意尝试新工作;(3)协助被督导者发现工作成效,并能自我欣赏。激发被督导者的工作情绪和士气,并对机构逐渐产生认同感和归属感;(4)给予被督导者从事专业的满足感和价值感,促进其对专业的认同,进而愿意持续投身社会服务工作。故选A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