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每日一练(4.29)

来源:233网校 2020-04-29 09:14:00

1、在对生活境遇不良的儿童实施救助的过程中,________是指通过介入外部监督或者强制等方式,防止儿童被虐待、忽视及剥削。

A.支持性服务 

B.保护性服务 

C.补充性服务 

D.替代性服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儿童保护服务的对象是遭受到人为伤害,包括虐待、忽视、剥削和暴力伤害的儿童及其家庭,内容主要包括伤害预防和伤害应对服务。题干所述符合保护性服务。

2、我国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未满________周岁的男女为未成年人。

A.16 

B.18 

C.20 

D.2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不满18周岁的为未成年人。

3、社区工作者通过定期举办楼门(单元)居民小组会议,讨论楼道公共空间的使用和保洁,解决楼道杂物堆放、无人打扫的问题,制定和宣传“楼门(单元)文明公约”,培养居民爱护和维护公共空间的意识。这种行为属于社区工作地区发展模式中的( )策略。

A.促进发展 

B.提供支持

C.团结邻里 

D.社区参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团结邻里主要是针对社区中部分邻里关系不良而采取的策略.社会工作者一般会组织多元化的活动鼓励居民参与,推动建立社区归属感和认同感。社会工作者也会建立基层联络网,加强邻里间的沟通,实现邻里关系的改善。题中,社会工作者的做法是为了加强邻里间的沟通,实现邻里关系的改善。

4、( )的目的在于帮助参加者了解婚姻不同阶段产生的问题及相关的生理、心理、法律知识,帮助人们学习如何处理婚姻关系出现的矛盾和冲突,改善人们的婚姻状况和家庭生活状况。

A.家庭学校 

B.婚姻学校

C.亲子学校 

D.家长学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婚姻学校包括新婚夫妇学校和离婚夫妇学校,其目的是增强人们有关婚姻的知识,学习处理婚姻关系出现的矛盾和冲突,改善人们的婚姻状况和家庭生活状况。

5、在小组后期,小组工作者鼓励组员之间的互相尊重与关怀,协助他们更好地认识自己,并通过自己在小组的努力满足他们的需要,发挥了( )的角色。

A.协调者 

B.教育者

C.能力的促进者

D.引导和支持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小组工作后期阶段,组员对社会工作者的依赖逐渐减弱,社会工作者逐渐退移到边缘位置这时社会工作者开始承担能力促进者的角色,促使组员发挥他们自身的能力,并通过自己在小组的努力满足他们的需要,达到他们所要达到的目标。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