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5.25)

来源:233网校 2019-05-25 08:33:00

2019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5.25)下载App在线做题

1、在个案工作会谈时,社会工作者将服务对象谈到的重要信息进行概括和归纳,以便加深服务对象对自身需要的理解和认识。该会谈技巧称为(  )。

A. 澄清

B. 摘要

C. 对质

D. 复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会谈技巧中的“摘要”是指社会工作者将服务对象长段谈话或者不同部分的话题进行整理,概括和归纳其中的要点。对于服务对象的长段谈话,社会工作者需要进行必要的概括和归纳:“您刚才讲的是不是包含……几个方面的要求?”或者“您刚才讲的,我的理解是……您有什么补充吗?”通过这样的归纳和概括,可以增进服务对象对自身的理解。

2、小组社会工作者在( )阶段的主要任务是以协助组员处理好冲突为重心。

A. 准备

B. 开始

C. 中期转折

D. 后期成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小组工作中期转折阶段,社会工作者的工作重点在于:通过专业辅导,协调和处理组员之间的竞争及各种可能的冲突,促进小组内部的良性竞争与和谐,推动小组关系走向紧密化。故选C。

3、( )模式的过程目标的地位和重要性超过任务目标。

A. 地区发展

B. 社会策划

C. 社区照顾

D. 行为治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地区发展模式的过程目标的地位和重要性超过任务目标。故选A。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用人单位由于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后,每日延长工作时间的最长小时数、每月延长工作时间的最长小时数分别是( )。

A. 1小时,30小时

B. 2小时,60小时

C. 3小时,36小时

D. 3小时,60小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延长工作时间限制方面,《劳动法》作出了规定: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3小时,但是每月不得超过36小时。故选C。

5、社会服务方案的首要基础是( )。

A. 界定总自标

B. 建立目标的优先次序

C. 问题的认识和需要评估

D. 决定资源需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问题的认识和需要评估是社会服务方案的首要基础。故选C。

备考时间紧张,做题错误率高,准备临考突击的考生看过来,233网校临考速成班已上线,适合短期冲刺的考生。立即购买>>

相关推荐: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每日一练(3月)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每日一练(4月)

2015年-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