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5.26)

来源:233网校 2019-05-26 08:36:00

2019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5.26)下载App在线做题

1、张某是一名初三的学生,眼看升学在即,他却天天泡在网吧。张某的班主任十分担心张某,于是将张某带到学校社会工作者这里,希望张某能够接受服务,改变自己的行为。请问,社会工作者面对张某应该首先采取什么工作(  )。

A. 了解张某的求助愿望与要求

B. 建立专业服务关系

C. 鼓励求助对象积极面对改变

D. 收集张某的相关资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于前来求助的服务对象,社会工作者首先要了解他们的愿望,用心倾听他们的诉求,进行一个简要的评估,确定是否需要立即给予必要的帮助。据此,本题选A项。

2、社会工作者招募自闭症孩子的父母组成小组,通过组员分享个人的感觉和经验等活动,增强组员对未来生活的信心。这个小组属于( )。

A. 成长小组

B. 治疗小组

C. 教育小组

D. 支持小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支持小组一般是由具有某一共同性问题的小组组员组成的。通过小组组员彼此之间提供的信息、建议、鼓励和感情上的支持,达到解决某一问题和成员改变的效果。自由闭症孩子的父母组成的小组即为支持小组。

3、某小组目标旨在提升家长管教子女的技巧,在一次组员分享活动中,组员甲说:“我觉得自己真失败,根本无法成为一个好妈妈。”组员乙说:“我也有同样感觉,当一个好家长太难,真是力不从心。”组员丙接着说:“我觉得这个社会的问题太多,我不知道怎么才能成为好爸爸。”此时,社会工作者拟用提问技巧深入了解原因,其适当的表述应是( )。

A. “你们的发言好像跑题了,让我们回到主题好吗?”

B. “你们的发言各有各的道理,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是不是这样?”

C. “你们的发言说到想做个好爸爸好妈妈真不容易,我们在下周小组活动中将重点讨论这个问题。”

D. “你们的发言说到各种感觉,能不能描述一下让你们产生这种感觉的具体心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属于深究回答型的提问技巧,工作者可以用“描述”“ 告诉”“ 解释”等词提问。D项提问比较符合。

4、对社会服务机构的描述错误的是( )。

A. 在规模和人力配置上,一般政府最大、服务类型和数量最多

B. 有些民办机构只有一种服务类型

C. 政府机构的服务对象较为单一

D. 民办机构的工作重点是提供具体的福利服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政府机构的服务对象较为复杂,故C项错误,其余各项均正确。

5、职工有以下( )情形之一的,不得认定为工伤或者视同工伤。

A. 因犯罪或者违反治安管理伤亡的

B. 醉酒导致伤亡的

C. 自残者

D. 自杀者

E. 已取得革命伤残军人证,到用人单位后旧伤复发的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工伤保险条例》规定,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认定为工伤或者视同工伤:一是因犯罪或违反治安管理伤亡的;二是醉酒导致伤亡的;三是自残或者自杀的。故选ABCD。

备考时间紧张,做题错误率高,准备临考突击的考生看过来,233网校临考速成班已上线,适合短期冲刺的考生。立即购买>>

相关推荐: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每日一练(3月)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每日一练(4月)

2015年-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